close

**可能有老梗、可能會成為坑**

 

 

  。第一話

 

  相葉雅紀徐徐地走進屹立於市中心的大樓,他身上穿著整齊的黑色西裝,旁人紛紛向他投射訝異的目光─只因為他英俊的面孔加上帥氣的西裝,根本和童話故事中的王子沒有分別。


  可是吸引了眾人目光的主角顯然對旁人投來的目光不以為然,他繼續走向接待處,揚起一個標準的微笑,用磁性的聲音向穿接待處的小姐說:「麻煩你,我是來找櫻井先生的,這是我的名片。」對方呆住了,這麼俊美的面孔就在她面前說着話,讓她反應不過來。「小姐你沒事吧?怎麼呆住了?」對方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羞紅了臉地回答:「啊….啊…你要找櫻井先生對吧?你是相葉先生吧。櫻井先生已經在四十一樓等待你了。」「謝謝你。」


  相葉雅紀步向升降機的方向,臉上一直掛着標準的微笑,直到他走進升降機,他才卸下臉上那標準的笑容,換上了一臉的緊張和不安,還有一聲又一聲的嘆息。


  「唉,自己也不知道有多久沒來過這種地方了,早知道就讓智和潤來談好了。而且這位櫻井先生又是出了名的嚴格,對合作的公司要求很高,要是我這次談不成啊,我們公司就真的沒了,要倒閉了啊,這次是最後機會了。加油啊,相葉雅紀!!!一定不可以失敗的!」


  ※


  相葉雅紀是一間電腦程式開發公司的老闆,這間公司叫「飛翔」,是相葉和他另外兩位朋友─大野智和松本潤一起開的。他們合資開了這間公司就是希望能把自己僅存的專長好好發揮,證明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


  當他們的公司剛剛起步的時候,便接到了一筆大生意,是為櫻井集團編寫電腦程式。當他們三人得知這消息的時候,他們還為此興奮了一個星期,因為櫻井集團的業務遍佈全球。如果可以和櫻井集團成功合作,他們的公司將會在行內打穩基礎,吸引更多公司與「飛翔」合作,公司的業務便會正式上了軌道。


  可是天意弄人,就在他們興奮完畢後,正準備和櫻井集團簽約的時候,便傳來了一個壞消息:櫻井集團總經理的位置由另一個人坐上了,而這位現在的櫻井集團總經理竟然通知他們,說要重新考慮一下要否要與「飛翔」簽約,請「飛翔」派代表到櫻井集團總公司講解一下「飛翔」的計劃書,詳細解釋一下公司的服務內容。


  他們三人雖然很不喜歡這位櫻井集團總經理的做法,可是他們又能夠做什麼,只可以順從櫻井集團交待的時間和地點,準時地到達位於市中心的櫻井集團總公司。而這位櫻井集團總經理就是櫻井翔─櫻井集團的大少爺,也就是櫻井集團的老闆櫻井俊的兒子。而櫻井俊就是櫻井集團的社長。


  ※


  相葉本來是打算和大野還有松本一起到櫻井集團總公司見總經理的,可是他們已經為了公司的事情而忙得不可開交,相葉也不好意思再煩他們了,只好向他兩位生意拍檔兼好朋友提出由自己一個人親自到櫻井集團總公司商談合作的事宜。松本和大野雖然有一些擔心,還問了好幾次確認相葉真的是決定了要自己一個人去。


  「你真的不用我們陪你一起去嗎?」大野和松本擔心的問道。而換來的是一句又一句的不用、不用和不用。


  至於現在呢,相葉考慮要把答案更換一下。


  對、相葉雅紀後悔了。他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在大野關懷地說:「我可以和相葉ちゃん一起去的」的時候,竟然回答了「不用了,我自己真的可以啊,小大你真的不用這麼擔心我啊,我自己一個人行的,畢竟都已經一個成人了好不好。」最後還比了一個OK的手勢,表示自己真的沒問題,不用擔心。


  可是相葉現在很有衝動把幾小時前的自己罵醒,自己怎麼可以這麼笨啊!既然小大都已經說要和自己一起去了,怎麼可以把小大拒絕呢。


  雖然更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內心中隱隱的不安和緊張令他非常害怕,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不安,但是事實是他現在緊張得有想逃離這裡的衝動,可是他知道自己不可以就這樣跑掉,只好咬咬唇,用力地吸了幾口空氣,鼓勵自己不可以緊張、不要緊張,然後從升降機中走出去,步進了四十一樓。


  再度鼓勵自己要冷靜、要冷靜的相葉雅紀在總經理辦公室門前站了足足三分鐘,內心掙扎不斷的他終於鼓起勇氣,在眼前的大門上敲了幾下,然後打開那道神秘的大門,終於走了進去。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有著英俊面貌的男人,嗯…該怎麼說好呢,他覺得自己被眼前這個人吸引著,就像磁石一樣。大概是因為對方太優秀了吧,有著的是一種自己沒有的氣質,所以才會被眼前這人吸引了吧,這種帶點羨慕的感覺。


  相葉的臉上流露了一絲的苦笑,可是不久便消失了。


  似乎想起了自己的舉動是有多麼的沒禮貌,竟然一進來但是什麼都沒說,卻在這裡打量對方,而且自己還是有求於人啊,一定得罪了對方吧。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相葉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可以成功與櫻井集團簽約嗎。


  於是慌亂的相葉連忙開口說:「你好,我就是『飛翔』派來的代表,相葉雅紀。」


  慌亂的相葉似乎沒有看見眼前的男人的眼中流露出訝異的神色。


  雖然訝異的神色很快被男人的複雜眼神代替了。


  「雅紀嗎?真是個好聽的名字啊,對不對?」男人微微一笑。相葉認為這個笑容絕對可以迷倒無數的女生,雖然自己不是女生,但是也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很耀眼,應該是一個非常完美的人吧。


  「嗯…是嗎?」相葉羞紅了臉、不知所措地回答著。


  只有在自己小時候,母親才會叫這個名字的,不知道有多久沒被人叫過這個名字了,而且還是由一個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的男人口中說出來的。


  就連自己的生意拍檔兼好朋友,大野和松本也只是一直叫自己相葉ちゃん、相葉ちゃん的。


  雅紀這麼親密的叫法還真是沒有從他們口中聽過啊,而他們已經是自己在這世界上最親密的人了。


  而雅紀這個叫法竟然從眼前這個陌生的男人口中說出,本應該覺得奇怪的,可是為什麼自己竟然覺得有一股暖流劃過內心,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很親切呢?


  「對哦,雅紀。你們公司的名字也很好聽,『飛翔』,就是我櫻井翔的翔啊。我很喜歡。」男人不以為然地說道。


  「嗯。因為我們公司的目標就是希望客戶能夠在接受我們公司提供的服務後可以在業務上得到好的業績,這就是我們飛翔的目標。」


  其實這都不是事實,相葉也覺得自己胡說得有點過份了。畢竟「飛翔」才剛成立不久,連一單生意也沒接過,他們三人也沒有什麼時間去想什麼目標的問題。可是,既然胡說八道好像是相葉雅紀的長處,相葉也只好發揮一下自己的長處。


  而事實是相葉又不好意思說,其實飛翔就是他們三人做人的目標,因為他們想藉「飛翔」這間公司的成立,而幹出一番成就出來。令終日瞧不起他們的家人,能夠看見他們也有飛翔的一天。


  「ね、雅紀。難道你來這裡不是因為你要詳細說明一下『飛翔』的服務內容嗎,怎麼在這裡和我說飛翔的目標呢?」


  「你…你…你…還不是因為你問我,我才回答你的嗎!」


  相葉似乎忘記了他剛剛還提醒自己不要得罪眼前這位櫻井總經理,所有的理智都在剛剛消失了。


  相葉開始後悔剛剛那白痴的舉動,正考慮自己是不是要道歉的時候,櫻井的聲音傳來了相葉的耳邊。


  「雅紀你對我似乎不太有禮貌呢,這樣我是不是要慎重地考慮一下是不是要和你們公司合作呢。」


  「你怎麼…怎麼可以這樣做啊。」相葉衝口而出。


  這時候的相葉都急得快要哭了,眼眶變得水汪汪的,就在眼淚快要掉下來的時候,櫻井連忙開口道:「不要不要不要!」櫻井趕緊用手把相葉眼中快要掉下來的淚水抹掉。


  「不要哭了好不好,剛剛只是跟你開玩笑的,會與『飛翔』簽約的。所以不要哭了好不好。」跟剛剛不同,櫻井的語氣非常溫柔,耐心地哄著相葉。


  「真的嗎?」聽見櫻井會與『飛翔』簽約,相葉這時候也顧不上櫻井的變化,趕緊抹掉淚水,詢問櫻井。


  「嗯,真的。」


  「不會騙我?」


  「不會。」


  「沒有什麼條件嗎?」相葉突然想起松本說過『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個道理,櫻井也沒有可能對我這麼好就笞應與『飛翔』簽約吧。


  「……」櫻井呆住了。


  「有條件嗎?」相葉問道。


  「嗯。」櫻井想了想,然後回答:「有條件的,條件就是當我的愛人吧。」還附上了一個笑容。


  這回,輪到相葉呆住了。


  。TBC

 

---------------------------------------------------------------------

我亂來的(毆)

最近會很忙TAT

應該沒有時間更文了

要等到考試啊TSA啊選科啊都完了才有時間

應該7月才會有空

大家要等我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れ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