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翔】A Short Story.

-BE

 

  誰也不能替代誰。

  所以無論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模仿,誰都不能變成誰。

  縱使外表再怎麼相似,在你的心中,我還是我,她還是她。

我們只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付出了努力,可是當努力與成果不成正比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傷感。

即使早就知道了結果會是如此──我不能替代她。

可是這樣,我還是甘願墮落,掉進你的溫柔裏,即使那份溫柔並不是屬於我的。

 

* * *

 

大野是櫻井的前輩,是個不像前輩的前輩。

可是櫻井還是很尊重大野這位前輩的。

與其說是尊重,其實還加了點愛慕。

 

「我喜歡著大野くん」這個事實是櫻井在升上高二的時候發現。

 

即使他知道大野有著一個要好的女朋友,是個很美很美的女孩。雖然從沒真實見過這位女孩的面貌,但是櫻井經常在大野的畫上看得見他。

 

畫上的她穿上了純白的長裙,飄逸的跳著舞。

她的笑容,美極了。

自然又不造作,這才能配得上大野くん的笑容。

 

櫻井從沒想過介入大野與他女友的感情中,只要看著大野くん得到幸福便可以了。

看著大野揚起好看的笑容,櫻井便下定決心把自己對大野くん的感情收在心中。

 

然而事情的發展總是沒有這麼的順利。

 

大野的女友是個芭蕾舞蹈員,一次車禍使她不能再跳舞了。舞蹈是她的生命,比她自己還重要,她不能捨棄舞蹈。

但是這時的她只能躺在病床上。

 

櫻井就在這時去了探望這位大野的女友。

這都是因為大野說了一句「如果是翔くん的話也許能安慰一下真央ちゃん

所以櫻井就去探望了。

這是櫻井第一次看見她。

 

「真央さん......?」櫻井只看見一名女性躺在床上,眼神呆滯,似乎才剛哭完。

......

「我是櫻井翔,是大野くん的學弟。

......

「真央さん,其實除了舞蹈外,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事物等著妳去仔細的看清楚的。」櫻井小心翼翼的說道,並一邊觀察著真央的神情。

「櫻井さん,你知道嗎?舞蹈是我的生命,沒了舞蹈,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而已。如果我不會跳舞了,智也不會愛我了。

「真央さん、大野くん一直都很愛著妳的,請妳不要這麼想。」

「我曾經很美,所以才配得上智,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美了。」

......」真央的一句令櫻井語塞。

「翔くん。」

...はい?」

「可以替我照顧智嗎?我知道你對智的心意。」

「真央さん、妳不要誤會。我和大野くん只是前輩與後輩的關係而已。」

「我並沒有誤會什麼......我只是想......

「真央ちゃん」大野這時踏進病房,令櫻井與真央的對話中斷。

「智。」

「好點了嗎?」大野溫柔的說道。

「好點了。」真央露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

「這就好了,我帶妳出去散步好嗎?」

「嗯。」

「那個,大野くん、真央さん,我先走了,我想起有事要做。」櫻井看見兩人的親密的舉動,只想快離開這個地方。

うん、好吧。」

「那麼我先走了。」

「翔くんありがとう

 

* * *

真央自殺了。

 

櫻井再一次看見真央已經是在她的喪禮上了,但是也是最後一次看見她了。

大野當然也在喪禮上。

大野くん。」

「翔くん、你來了。」

「對不起。我以為真央さん已經想通了。

「不關翔くん的事,都是我的錯,是我沒好好的看著真央。」

「這不是大野くん的錯啊。」

「翔くん、你知道嗎?死亡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我再也看不見她了。」大野並沒有哭,因為眼淚已經流乾了。

大野くん......

「我知道她在天國一定生活得很幸福的,只是我好想她,是我太自私了嗎?」

「為什麼大野くん在這個時候還可以這麼溫柔?大野くん你可以大聲的哭,大聲的罵我,怪我。為什麼大野くん還可以這麼溫柔?」櫻井飲泣著。

くん......

「大野くん為什麼你一直都把所有責任推在自己身上,明明不是屬於自己的錯,不是屬於自己的痛苦,為什麼還要一直默默的承受?你也可以找個人依靠的啊。」

「翔くん、你太激動了。

「對不起。」櫻井看看附近別人的反應,知道自己又給了大野麻煩。

「沒關係。」

「對不起。大野くん、我先回去了。請一定要保重。」

「翔くんさよなら。」

「大野くんさよなら

 

因為知道自己再看著大野くん默默的痛苦就一定會忍不住的。

因為會忍不住擁抱他。

因為會忍不住的向他訴說對他的情感。

所以必須離開

 

真央さん、對不起。

我不能替妳照顧他。

 

* * *

櫻井扶著大野那柔軟的身體。

「大野くん...... 大野くん...你醒醒。」櫻井好不容易才把大野拖到計程車上。

「先生,請問要到哪裡去?」司機禮貌的問道。

櫻井想了想,最後把自宅的地址告訴了司機。

「真央...... 真央......」櫻井看了看大野的睡顏,大概夢到了真央さん吧。櫻井苦笑著,真央さん妳是如此的幸福,為什麼還要離開呢?

 

自己快要睡的時候接到了來自酒吧的電話,知道大野くん在酒吧醉得不省人事。雖然知道自己不應該再見大野,但是最後還是不捨得。

 

這是最後一次了、大野くん

不會再見你的了。

 

 

好不容易將大野安頓好在自己的家中。

櫻井呼了一口氣,準備替大野換上新的衣服。只是當櫻井一接近大野,大野就朝櫻井的方向嘔吐了。

「大野くん......」替大野換不成衣服的櫻井只好先替自己換衣服。

當櫻井換好衣服的時候,大野也接近熟睡了。櫻井小心翼翼的脫掉大野身上的衣服,害怕吵醒大野。

現在大野身上只剩一條內褲。櫻井坐在床邊,紅著臉的看著大野的身體,就在此時,大野翻身抱住了櫻井。

櫻井就這樣躺在床上,任由大野這樣的抱著他。

在寂靜的環境下,櫻井清楚的聽得見大野心房的跳動。

彼此都如此的接近對方。

「大野くん......」櫻井輕喚著大野的名字。

真央......

うん」櫻井回應著大野,即使他知道大野喚的不是自己。

一個溫柔的吻落在櫻井的唇上。

「大野くん還真的是這麼的溫柔呢。」櫻井低聲說著,同時他的臉頰上有一滴淚水滑過。

 

大野くん愛してる

他很喜歡很喜歡大野,所以他甘願當真央的替代品,只是大野くん不再痛苦便行了。

所有的痛苦全都讓我承受吧。

 

* * *

櫻井在大野不在意的時候悄悄的逃離了他溫柔的懷抱,並替大野換上了新的衣服,然後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樣子往廚房煮早餐。

似乎是櫻井煮早餐的聲音吵醒了大野,大野扶著頭,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客廳走去。

「大野くん、你醒了。」

「翔くん、頭好痛。」

「因為大野くん喝酒了嘛。

「因為只有喝酒才能看真央。」

「大野くん、要不要搬過與我一起住?」

「欸?」

「因為想說大野くん不懂得照顧自己,所以跟我一起住只少有我可以照顧你嘛。

「說得也對,那就麻煩翔くん你了。」大野笑了笑。

 

大野順利的搬進櫻井的家了。

只是櫻井的家現在充斥著真央的東西。

 

沙發,是真央與大野一起買的;相架放的是真央與大野的相片;家裏的牙刷和杯子總共有三隻,一隻是大野的,一隻是櫻井的,還有一隻是留給真央的。

 

「大野くん、你愛真央さん嗎?」櫻井曾經問過這一個問題。

「我真央。」

「如果大野くん遇上一個女孩,你會愛上她嗎?」

「我除了真央誰都不會愛上的。」堅定的回答。

「大野くん搬進來後心情有好了點嗎?」

「有翔くん的陪伴已經好多了。而且我知道真央一定在天上快樂的跳著舞。」

「我想也是呢。」

 

真央さん、我替你照顧了大野くん呢。

大野くん現在很好,所以你不用擔心。

 

大野くん愛してる

但願這句說話你永遠也聽不見。

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好就夠了,你不會再這麼痛苦了。

因為痛苦的人換成我了。

但是只要看著你說真央さん時的表情,我再痛苦也值得。

 

大野くん愛してる

 

It is just a short story.

 

-RENA.

留言下次才回復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れ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