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SEASON. SUMMER.

 

  這已經是大一的暑假。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

 

  在眾人的目光下,高中畢業的櫻井順利考入慶應大學,幾乎整間高中都為出了一個叫櫻井翔的學生而自豪。

  考入慶應大學後,櫻井也過得很順利。成績不過不失,不是太差也不是太好,在大學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嘛總之人緣也很好,加入了足球部後也認識了很多前輩,所有人都對他很好。

  總之呢,櫻井翔的大學生活十分的順利。

 

  「說到夏天,就不能不提合宿!」這可是櫻井在足球部熱血的前輩提出來的。

  所以順理成章地,足球部在夏天的時候一定要做的就是去合宿合宿和合宿。

  這充分的解釋了櫻井為什麼會出現在家鄉的沙灘上。

 

  合宿的地點竟然是千葉縣可是讓櫻井吃驚了好一會兒。

  「那樣不是更好嗎?乾脆我們住在翔君家裏好了哈哈!」石田前輩大聲的說道。

  「欸!前輩、這樣可不行啊

  「只是在逗你玩而已啦哈哈哈!怎麼可能去住你家呢哈哈!翔君真的很好欺負呢!」

  「欸!前輩….

 

*

  櫻井好像記得不是只有石田前輩一個人說他很好欺負,他依稀的記得坐在他前面的那個男生總愛捉弄他,然後用他短短的五指掩蓋著自己的嘴巴FUFU的偷笑著。

  「翔さん你知不知道在晚上學校的音樂室總會傳出鋼琴聲?」二宮小聲的湊在櫻井耳邊說道。

  「え?!真的嗎?我以後再也不去音樂室了!」櫻井突然感到有一股寒氣在背後湧出,櫻井大力的搖了搖頭以甩開這股寒氣。

  「是喔。」二宮向櫻井伸了伸手,示意他靠近一點。「我聽學校在晚上當值的管理員說的。」二宮把嘴唇放在櫻井耳邊輕聲說道。「他說喔,他推門進去時,發現一個人也沒有,可是琴鍵還在動呢……」

  櫻井更是害怕得快要哭出來了。

  「呼呼、翔さん真的很好欺負呢。」二宮掩著嘴偷笑。

 

  「吶、翔さん。要不要在畢業時把你的第二顆鈕釦給我?

  「欸?!

  「FUFUFU…沒有人說過翔さん驚訝的表情很可愛?

  「NINO你怎麼就這麼喜歡欺負我啊?我才不可愛呢!」櫻井有點氣憤自己竟然常被人冠上可愛這個形容詞。

  「現在的樣子不就挺可愛的嗎?FUFUFUFU…

  「NINO!再說下去我就要生氣了啊!」

  「FUFU…」二宮用他很短小的手指掩著嘴巴小聲的笑著。

  不知怎的,他竟然覺得這一刻的二宮很可愛,看著看著就晃神了。

  他不記得,後來是怎樣結束這對話的。

  只是直到後來,二宮偷笑的模樣還是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腦海中,形成了一幅他看過最美的畫。

 

  躺在心底最深處的回憶如排山倒海般湧出,他想起了很多高中的回憶,很多本應該被忘記的回憶,此刻全在他的腦海中如炸彈般炸開,讓他不得不正視這三年的回憶。

  不是早就說了要忘記的嗎……?

  他被回憶壓得透不過氣來,原來回憶的重量就是這樣子的嗎?

  他苦笑。

 

  突然,他發現,原來他和二宮並沒有到這麼不熟悉的地步。

  他發現,原來高中的回憶全是他和他。

*

  「翔君!」

  「怎麼了嗎前輩?

  「櫻井!這裡附近有沒有海灘之類的?」

  「有啊!這裡超級近海的,我以前經常去這邊的海灘玩。」櫻井想起了兒時的回憶,不禁露出一個超級燦爛的笑容。

  「櫻井!說到合宿怎麼不可以去玩沙灘足球呢!快點帶我們去吧!」

  被前輩這充滿氣勢的一聲呼喝下,櫻井也顧不得思考一下到底合宿與沙灘足球有什麼確切的關係,雙腳就已經踏在柔軟的沙粒上。

  腳掌與沙粒來了個親密的接觸,可以仔細感覺到它們滑過自己的腳掌,他不得不說,這感覺很奇妙。

  第一回比賽結束,前輩隊大勝後輩隊。

  櫻井氣喘吁吁的說著我不行了,就逕自坐在一旁休息,與自己同屆的山田也跟了過來。

  「喂!你怎麼可以拋下你親愛的隊友呢?要休息也叫上我一起嘛!」

  「哈哈!下次一定叫上你。」櫻井擰開礦泉水的瓶蓋,一口氣喝光了。

  「櫻井君以前就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居住嗎?」

  「是啊,不過這裡並不是這麼漂亮的地方啊。」

  「這裡可以看到漂亮的海不是嗎?」

  「是很漂亮沒錯,不過我很少來沙灘這裡呢。」櫻井搔搔頭,露出一絲苦澀的笑容。

  「真羨慕櫻井君啊。我一直住在東京,平時都沒什麼機會可以看到漂亮的海呢,明明生在島國卻連大海也看不到。」

  「下次再來千葉住我家就好了!」

  「哈哈!也是呢,我到底在跟你感慨什麼呢。」

 

  「櫻井!山田!你們在聊什麼呢,前輩隊又快贏了!」不遠處傳來一聲呼喊。

  「好的好的,我們來了!」兩人相視而笑。

 

  記憶中,櫻井很少去海邊,更不用說到沙灘玩耍了。

  不去海邊的原因不是因為父母不允許,也不是因為家距離海邊太遠,而是因為一個人。

  記憶中,在高中的天台可以遠眺這一片海,天台倒是經常上去,只是櫻井從來也沒去過海邊。

  記憶中,那個人很討厭海,但櫻井總喜歡拉著他到天台強迫他欣賞海的美麗。

  他記得,他倆在天台上對著遠處的海大叫,頓時成了全校風雲人物,被人當成是兩個瘋子。

  他記得,那個人告訴他「大海不會因為你而改變,但是你卻會因此而改變」這些有道理但他卻不明白的說話,他只明白吶喊完的感覺是多麼的舒暢。

  他甚至還記得,在這麼一個天台上,他們看著海邊祭典的煙火,喝了人生第一口酒,彼此倚靠著。

  這一片湛藍的海他從來也沒有仔細看過,卻不斷滲入著他們的回憶裡。

 

  如果他這樣還不懂,不就枉費了多年來資優生的稱號嗎?

-Fin. 

 

考試前才想打文真是一個不好的習慣啊鳴鳴TAT
默默的回去溫geog好了QA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れ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