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二】顏色的交集(3

-人物背景設定架空

 

松本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回家的,他只是知道他的心很痛,痛徹心扉的痛。

唯一可以幫助他的只有酒精了,酒精可以令他忘卻一切,令他沉醉於昔日的回憶中,因為那些日子是他松本潤最幸福的日子。

再也不能回去的時光,幸福得刺眼。

只有在夢中才能與我所認識的你相遇,只有藉著酒精才能令我不再感到心痛,儘管淚還在流。

一起與你歡笑的日子,其實只要與你在一起永遠都是最幸福的。

你懂嗎、カズ

即使多想你會像小說中的橋段一樣,在男主角放棄自己,不斷喝酒的時候會突然出現,然後告訴男主角其實你很愛他,只是......這是現實不是小說。

酒精麻醉著自己的心,好像漸漸的不會痛了。

看見的,全是你的樣貌;聽見的,全是你的聲音;想著的,全是你。

 

──カズ愛してる。

 

 

***

與二宮的相識是在大學的法學院。

那次是在課堂上的分組報告,松田教授很難得的讓班上的人自行分組。松本理所當然的與從高中便開始認識的櫻井和相葉成為了一組,這樣一來,還差兩個人。

松本環顧四周,發現班上的人都已經快速的分成了不同的組別,已經坐到一起了。正當松本正要跟櫻井與相葉他們說的時候,松田教授以低沈的聲音說著:「那麼櫻井君你們三人就與二宮君他們一組吧。請各位謹記要準時交出報告,我可不接受任何的理由及藉口,而且請各位不要像高田同學一樣在電郵傳送了一份空白的檔案給我,然後假裝是電腦的錯誤,拖延時間交出報告,不然的話會有很嚴重的後果。那麼、下課了。」

「松田教授還是一樣的嚴厲啊,不過高田君又怎會想到要這樣做呢,要知道得罪松田教授的後果真的是很慘的。」櫻井如此說道。

「比起這個,難道你不認為應該更要關心一下與我們分成一組的組員呢?」松本提醒櫻井。

松本把視線投向坐在最後排的二人,二宮和也與大野智。

二宮輕輕的抬起了頭,直視著松本。

二人的視線合上。

那是松本第一次清楚的看見二宮的樣貌。

 

說起二宮和也這個名字,松本也是知道他的大名的。至少松本知道無論在哪裡,二宮身邊一定會存在著一個大野智,是無論在吃飯、上課,甚至是上廁所的時候,這兩個人總是在一起。

所以說起K大的十大不可思議事件,二宮和也與大野智總是在榜上。

而K大學生茶餘飯後的話題總是談論二宮和也與大野智的真正關係。

 

二宮和也這個名字之所以如此有名,除了十大不可思議事件外,還是有其他原因的。

其中一個原因便是二宮與松本一樣,都是資優生,比同年的人早了一年讀大學。可是與松本不同,二宮的性格非常內向,除了大野以外根本沒與其他人說過話,而且更是長年拿著NDS在玩,完全就不是一個資優生該有的樣子。

與二宮相反,松本是校園裏的活躍分子,現在已經成為了學生會的幹部,也令他認識了不少朋友,但是說到感情最要好的便是從高中就一直在一起的櫻井與相葉了。

 

要交出一份令松田教授滿意的報告,其實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過可幸的是他們這一組已經存在著不少成績優異的分子,除了二宮與松本外,其實櫻井的成績一直也很優異,只是稍比松本與二宮遜色了一點而已。

話雖如此,可是一份報告少不了組員間良好的溝通。

因此,這五人就這樣圍在K大的食堂裏,桌上放著筆電,開始他們的第一次交流。

二宮的身邊依舊是大野,大野就這樣靠著二宮,一聲不響。

二宮起初也與大野一樣,沒怎樣說話,結果只有櫻井、相葉和松本在討論關於報告的細節與分工。

直到松本終於忍不住了,向二人大吼,情況才有所改變。

「給我說話啊你們!」松本的大吼。

「大叔快點醒啦,不然就被人罵死了。」大野依舊沒反應,二宮便搖了搖大野的身軀。

「和也、我好睏。」大野說完這句,接著又再度合上眼睛。

「對不起啦,我家大叔的特技是在哪裡都能睡著,你就別介意了。」二宮看見松本的臉色愈來愈糟糕,便連忙向松本賠不是。

「原來你會說話的啊!」相葉興奮的聲音像是發現了什麼新奇的事物似的。

「我當然會說話啦,話說你反應會不會太遲鈍了,我都說了這麼久的話你竟然現在才發現。」

「那是因為你經常不說話嘛。」相葉委屈的說道。

「因為我正在專注地打機啊,根本沒有時間說話。」

「沒想到二宮君這麼喜歡遊戲啊。」櫻井說道。

「其實啊、我想認識NINO很久了!」相葉突然興奮的說道。

「是嗎?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認識你啊。還有,不要這樣擅自的就喊我做NINO。」

「NINO是個好名字啊......」

「你到底明不明白問題在哪裡啊,問題才不是NINO到底是不是一個好名字啊笨蛋。」

「好了好了,你們別再吵了。」松本嘗試打圓場。

「好吧、回到報告上吧。」櫻井統領著大家。

「二宮君、你有什麼意見或是想法嗎?」松本問道。

まぁ......我覺得呢你們剛剛討論的方向有點不對。

「為什麼?」松本不服的問道。

「如果我是對方的律師,我是絕對不會攻擊這個論點的,因為這個論點幾乎很完美了,倒是我方的第三個論點有點薄弱,如果我是對方一定會緊咬這點不放。所以我們應該討論的是如何鞏固第三個論點。」

「二宮君的確說得很對呢。」櫻井認同二宮的說話。

「的確呢。二宮君、果然是個資優生呢。」松本的嘴角漸漸上揚,露出了一個讚賞的笑容

 

松本沒想到二宮看似沒在聽他們三人的討論,但是實際上卻聽得十分清楚,而且二宮的見解非常準確,更注意到他們三人一直都注意不到的東西,松本的確感到很意外,雖然早就知道二宮是個資優生,但是由於他總是拿著NDS,所以才會令他忘記了這個事實。

 

「二宮君,是個很厲害的人呢。」松本打從心底的感嘆。

 

這是松本與二宮的第一次交流,

也是松本第一次開始對二宮在意起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れ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